学院领导走访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合作单位
2024-03-25      阅读次数: 10


 320日至22日,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负责老师一行,先后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交流会。

合作院校首先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联合培养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加强校际间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实践能力强的专业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时,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吴济慧提出,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发展平台,通过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将为双方搭建更加紧密的合作桥梁,共同探讨联合培养人才机制,以推动联合培养学生教学方案系统化及未来就业等相关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时,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顾晓明指出,要健全联合培养质量评估体系,对于校际之间的联合培养方案要进一步沟通,保证毕业生基于高质量培养方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蕾在交流时,充分肯定了两所高职院校在联培项目倾注的心血和付出。她指出,艺术设计行业需要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据了解,自2019年始,我校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4+0”合作项目已经有一届毕业生,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0+2”项目将迎来首批毕业生。双方高度重视该合作项目,多措并举,科学有序地推进项目实施。两场工作交流会为合作双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培养方案、促进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也为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实施、为我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项目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耿晨熙、王皓阳;图/王皓阳;审核/杨文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