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风采展示|以奉献之犁,深耕青春
2024-03-11      阅读次数: 82


310日,我院在64#103成功举办"以奉献之犁,深耕青春”优秀大学生风采展示活动,院学工办穆彦兴老师及23级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华欣怡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20美术1S曹文鑫同学。该生目前任20美术1S团支书职务,曾任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校安全保卫协会策划部部长、院22环设1班导生。在校期间曾协助团委老师多次举办信仰公开课、素质公开课、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活动。

此次宣讲会她围绕校内收获、工作经历、志愿服务、自我规划4个方面介绍。

曹文鑫首先向在场新生展示了她在校四年内通过个人努力所获的硕果,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是第一书记》这本书,希望能通过读书引导更多的同学乐于奉献,敢于坚持,助人为乐。

其次曹文鑫介绍了个人如何能分角色的开展工作;如何利用课余时间,致力于志愿服务,发光发热实现个人价值;如何在大一进校后,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打卡完成,直到最终的硕果累累。通过四个方面的分享,更好的指引我院新生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学习期间,通过参加校内活动丰富个人校园生活。

为了让我院新生能更好的规划未来四年,现场开展了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大一的学习任务和自由时间都相对有限,是否有必要去参加活动呢?

大一虽然时间有限,但依旧是有个人的空余时间可以自由安排。建议大家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开展的各类活动,丰富社会经验同时寒暑假时间是我们作为学生时期最宝贵的时间,充分利用这个时间给自己创造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经历,会让自己扩大朋友圈、提高眼界

在大学生活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学会自律制定目标,完成目标。大学期间在我们身边有太多的诱惑,网游、追剧、恋爱……如何保持初心,用心逐梦;如何制定计划并逐步完成,对我们来说其实都是我们人生中最自己的一个个考验。扩大自己的舒适圈,接触新鲜事物和知识,在确保学业完成的前提下,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和方向,成就自我

对于大学生活应如何规划?

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其实就是规划个人未来的职场路径。你们要首先规划未来就职方向,比如考研(本专业、跨专业)、考编、考公、专业类职场就业、其他专业方向就业等。这些不同的路径对个人相应的要求是哪些?比如需要何种技能、证书、社会经历、专业荣誉等,有了这些相应的目标,则会帮助你更好的制定计划。在学习的同时,多参加校级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也会让你比他人有更多的机会锻炼和提升自我。

(文/卞舒云;图/张海翔;审核/钟蕾;编辑/穆彦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