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党教育
2023-09-26      阅读次数: 10

  202392516时与92714时,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艺楼开展了两场新生启蒙教育活动。此次讲座由学生党员周丹怡主讲,2023级部分新生线下参与。


首先,学生党员周丹怡带领大家认识到“入党教育的意义”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然后向新生介绍了常州十大红色教育基地,重点阐述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生平事迹及三杰故事。


为了能够让新生更能切身感受到红色教育的意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罗列了一部分围绕常州三杰、中国青年杂志、中华传统文化所开展的党日活动作为入党教育其中的一个环节。激励和引导新生学习中国早期红色革命人物的精神,运用专业特色传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讲座接近尾声,学生党员周丹怡再次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要弘扬民族文化和红色精神,学习党史,始终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此次新生启蒙教育讲座,着重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观念,加深对党的认识。使大一新生时刻严以律己,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图/文:周丹怡,审核:耿晨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