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艺·青春之河“塘”悦色系列活动 暨青春不打烊 梦想正起航——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2023-05-31      阅读次数: 36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530下午14:00,在临毕业之际,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陆育蕾、院团委书记井莹、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耿晨熙的带领下前往常州塘口村与当地老党员一起庆祝《中国青年》杂志成立一百周年暨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活动过程中,虽然小雨淅淅沥沥,但丝毫没有阻挡学生党员和老党员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薪火传承,生生不息,老党员们给新党员们佩戴党徽,庆祝自己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今年是《中国青年》杂志创刊100周年。在这百年岁月里,《中国青年》在滚滚向前历史洪流中劈波斩浪,在时代的车轮下为无数中国有志青年指引方向。在小游戏环节,所有党员们聆听并记忆《中国青年》杂志发展的历史故事,在时间限制下拼凑出正确的历史事件时间。大家积极踊跃,热情如火,把小黑板围得水泄不通。学生党员杨天弈表示,“比赛的输赢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在这样一场活动中,我们了解《中国青年》杂志的历史,了解无数青年英雄拥有远大志向,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创造了新时代的社会,我们应该紧跟他们的脚步,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奋勇当前,争做先锋,在自己的青春时代为自己谱写下最美的赞歌。”

之后有塘口村老党员王留欣和牛塘镇人大代表、鹏达党支部书记施建锋为大家讲述他们与党的故事,追忆他们的入党初心。其中老党员王留欣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的为所有党员描绘出他对中国共产党的殷切感恩之情,强烈的表示中国共产党就是他的救命恩人,不允许任何人诋毁党组织,中国共产党在他逐渐富起来的道路上始终都是他坚实的后盾,并严肃地告诫青年党员们仅仅在组织上入党是不够的,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在事业上入党,要认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自己,追求进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青年党员坚定的跟随先辈们的步伐,集体诵读藏头诗优秀作品《中国青年永立潮头——弄潮》,跟着当地村民一起前往小菜园实地了解,学会各类农作物的春种秋收,从人类生存之本——粮食中了解当今社会的经济发展水平,积极跟随党的脚步在新时代社会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伟大事迹,见证英雄儿女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念,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来激励和鞭策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文/乐郡、图/林佳、审核/耿晨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