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艺术设计·美育浸润”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2023-05-23      阅读次数: 326


523日上午,“艺术设计·美育浸润”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大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海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袁红萍,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文斌,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创意信息系主任薛辉和副主任殷莉,常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朱祥英,常州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荆晓燕,江苏汉生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毅等常州院校、行业企业领导,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设计学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邰杰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滢在致谢中表示,艺术设计学院在本科教学上注重内涵式发展,各个专业发展齐头并进,形成“艺工结合、设计先导、引领时尚、服务社会”的办学特色。本次展出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是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成果的直观展示,是智慧与才艺的结晶,更紧密围绕了“美育浸润校园”的主题,作品以清新、明快、高雅的格调使美的理念浸润人心。艺术设计学院始终自觉承担美的传播、美的服务工作,让优秀的艺术设计作品成为新时代美育的丰富内容,确立面向全体学生的美育教育目标,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全面提升大学生发现美、鉴赏美、感受美、体验美、创造美的能力。

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海波,代表常州市美协、在常兄弟院校对毕业设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热诚的祝贺致辞,他认为,我校此次毕业设计展作品种类丰富多样、主题鲜明、创意突出,既有传统的设计表现题材与技法,也有结合当代新媒体技术的综合表现,均充分体现了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在求技、学艺、问道的人生旅途中跨越和突破,也是一次艺术与技术、实践与创新相结合的探索和体验。同时,他表示本次毕业展是对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江苏理工学院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我校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为校园美育的全面开花提供了契机,通过专业的艺术设计的美育浸润,能够不断提升校园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真正做到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的号召,进一步讲好江理工的艺术故事。

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在开幕式主要计划中,首先对艺术设计学院308名毕业生通过四年努力学习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对相关单位和校内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活动正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亦更加深远。她指出,毕业展紧紧围绕艺术设计·美育浸润为主题,使美更加的具象化,更加深入人心,潜移默化的起到育人的功效。同时,她期望,毕业生们应在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中感悟艺术气息,弘扬时代精神,总结经验,为步入社会做好十足的准备;在未来新的征程上,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道路上拼搏出新时代青年的骄人成绩。最后,蒋心亚正式宣布“艺术设计·美育浸润”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各位来宾与师生们一道参观了毕业设计作品展。



据悉,本次优秀毕业作品展的顺利开展不仅仅是一种成果的展示,在临毕业之际,更是一种对过往时光的怀念和对美好未来憧憬的一种表达,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展览回顾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展示自己在大学四年生活中所学的成果,让大家最大限度的表现自己,表达自己,展现自己,诠释自己,也可以让低年级的同学通过观展明确今后人生的奋斗目标。本次作品展是在300余件毕业生作品中遴选出的100余件优秀作品,展览将持续至64日。







  (文/图:穆彦兴;审核/邰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