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
2023-05-05      阅读次数: 463


54日晚18点,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在64-217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活动由学生党员李宏伟主持,参与对象为全体学生党员。

第一环节,学生党员李宏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五四运动与五四运动的精神。通过讲述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展示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强调了四个特点:首创性、追求真理、开放性和实践性。从而引出了二十大对五四精神的重要评价和要求,强调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即“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

第二环节,由学生党员陈珂垚和周丹怡做重点发言。其中陈珂垚主要分享了黄文秀的经历及了解后的感受,周丹怡分享的是在了解了杨永修的经历后的感悟与体会。

第三环节,学生党员围绕本次主题“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富强、进步而奋斗,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而贡献。我们必须要以“青松挺且直”的意气、“有如扶桑初日升”的朝气、“再多磨难也无惧”的锐气,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理论活动的学习交流,学生党员们提高了凝聚力和责任感,同时深刻感受到五四优秀党员青年的“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革命精神,成为像他们那样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许钰玲/文:周丹怡/审核:耿晨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