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期四>——回艺·青春系列之 人物故事精讲
2023-03-31      阅读次数: 622


330日晚18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4#217开展了两周一次的红色星期四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回艺—青春系列之人物故事精讲”,活动由学生党员赵倩主持,参与对象为全体学生党员。本次全程拍摄,用镜头切实记录着党员们分享的《中国青年》创刊重要人物的创刊细节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历史穿透力,提升价值引领力

第一环节,学生党员赵倩带领大家学习创办人与《中国青年》杂志的故事,首先概述了《中国青年》杂志的开首语,并引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我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的热和光”的重要观点,之后分享了一些他与青年杂志的故事。接着又阐述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张太雷与青年杂志的故事。她指出《中国青年》杂志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环节,由学生党员曹文鑫和刘程佳做重点发言。曹文鑫分享的是恽代英与青年杂志的故事。刘程佳分享的是张太雷与青年杂志的故事。

第三环节,学生党员围绕“回艺—青春系列之人物故事精讲”进行发言,并提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本次红色星期四的交流学习,在对历史的追溯过程中,引领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刘程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