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期四>“学习领会二十大,感悟新青年担当“
2023-03-02      阅读次数: 517



 32日晚18点,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在64-217开展了两周一次的红色星期四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领会二十大,感悟新青年担当”。活动由学生党员曹文鑫主持,参与对象为全体学生党员。

第一环节,学生党员曹文鑫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首先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其次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重点解释了三个关键词“全”“过程”“人民”的重要含义,还强调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要遵循的重要原则及社会意义。接着向我们展示了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理论内涵与社会意义,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讲清楚中国是什么样的文明和什么样的国家,讲清楚中国人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

第二环节,由学生党员罗琳琳和吴羽婷做重点发言。其中罗琳琳主要分享的是在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之后的相关感受,吴羽婷分享的是在学习了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后的感悟与体会。

第三环节,学生党员围绕本次主题“学习领会二十大,感悟新青年担当”进行发言,并认为辉煌成就离不开理论的支撑,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

通过本次红色星期四的学习交流每位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文:吴羽婷;图:杨天弈;审阅:耿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