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境外研修教师考核工作
2022-12-05      阅读次数: 857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境外研修教师考核工作


根据人事处安排,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1128日下午2:30,在64号楼409开展境外研修(读博)教师返校专题汇报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曹晋对王文慧张静赟老师的汇报进行了考核及评价。

张静赟老师于20219月至20228月在韩国东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此次汇报的主题为《跨界与融合》。在汇报中首先介绍了东西大学的历史背景及教学理念, QS排名、导师实力,其次阐述了东西大学的课程体系、教学模式与方法并强调了国内外教学与科研的区别,提出了启动 international workshop国际工作坊计划,以工作坊为双边实践学习、国际交流的促进平台,开展学术研讨、艺术与多门类学科的融合实践、产业协作创新等项目。最后向在座的老师分享了读博的心路历程。

王文慧老师于20213月至20225月在韩国东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汇报主题为《工业4.0背景下的设计教育——基于深度学习的创意图像设计教学实践》的汇报。在汇报中首先介绍了境外研修单位和导师的基本情况,然后展示了研修期间的成果,随后分析了返校后与境外研修单位建立项目合作计划、科研工作开展计划、外国专家项目计划,接下来分析比较所在设计学专业在韩国和中国的差异,提出对学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合理性建议。最后分享了对计划赴境外研修教师的建议。

曹晋对两位老师的汇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境外研修工作的教师取得的成效发表了自己看法及建议,并希望参研教师将研修成果带到学科建设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图文/李安;审核/曹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