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之新生启蒙教育系列活动”第二讲活动
2022-10-12      阅读次数: 914

 20221011日中午12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艺楼217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新生启蒙教育系列活动第二讲——信仰点亮人生,青春绽放光彩此次主题讲座由学生党员李阿敏主讲2022级部分新生线下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秀秀以及2022级其他团员青年线上参会。

讲座一开始,学生党员李阿敏带领大家思考“我为什么要入党”这样一个问题。随后,向新生重点讲述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青年的革命信仰和青春故事通过观看三杰视频、讲解三杰故事,让新生们对三个中共早期领导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第三部分重点介绍了艺术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常州三杰相关的党日活动。鼓励和引导新生们可以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自行参观三杰纪念馆,了解和学习三杰精神,坚定政治信仰

讲座最后,主讲人倡议全体新生用信仰点亮人生,就是要通过实干、奋斗,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课程讲座是“喜迎二十大”之新生启蒙教育系列活动第二讲,讲座着眼于引导2022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信仰,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帮助大一新生找准定位,积极规划大学生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文:刘梦迎;图:丁嘉怡;审核:李秀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