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传教工党支部举行“新长征,再出发”红色主题海报 创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5      阅读次数: 606


为了迎接二十大的召开,视传教工支部开展“新长征,再出发”红色主题海报创作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624日下午,视传教工支部全体党员、红色主题海报作者21级视传学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视传教工支部书记曹晋主持,学生代表汇报创作心得,党员教师点评

本次活动前视传支部的党员教师余洋、王志刚、杨木生等老师指导的近30余幅“新长征,再出发”于都县红色文化主题海报作品参加了2022年未来设计师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在参赛过程中,党员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加了组委会主办的《读懂长征源头向未来》爱国主题教育讲座的学习,并有38位同学获得由赛事组委会和于都县中共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共同颁发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证书。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议程,全体党员教师和同学一同观看《长征从于都出发》纪录片,了解红军长征的起点于都县的红色文化精神

接着,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原春亦、徐文月与在座党员同志分享其创作心得。党员教师钱峰、孙莉、张靖崎、王志刚分别对两位学生代表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表示作为大一的学生刚刚接触设计就能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红色主题赛事,精神可嘉,值得鼓励,这种课程思政的形式也非常值得在各专业课程中进行广泛推广


支部书记曹晋总结表示,各位党员老师的点评专业、中肯,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这也让我们看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所在。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成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由支部宣传兼纪检委员杨木生老师解读2022第九届紫金奖“强国复兴有我”公益主题传播设计大赛,并鼓励各位党员教师及同学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赛本次大赛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市场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高水平思政主题赛事。

视传教工党支部从2021年至今始终坚持引导视传专业教师及同学将红色文化融入专业课程、学科竞赛、专业实践、产学研合作、毕业设计等环节,形成了丰富的课程思政教育成果。至今共完成建党百年、传统生肖文化、节气文化、传统节日、国庆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平面、视频、H5形式创意作品100余幅,获各级别专业奖项80余项。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也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


(文/杨木生,图/杨木生、余洋,审核/钱云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