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期四>学生党支部开展“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理论学习活动
2022-05-19      阅读次数: 1126


519日晚18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4-217开展了两周一次的红色星期四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活动由学生党员张青青主持,参与对象为全体学生党员。

第一环节,学生党员张青青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有关“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论述。接着介绍了实干的含义与价值,并引出著名思想家顾炎武“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重要观点之后分享了一些著名实干家的具体事例,提出每一位党员应做到努力奋斗、求真务实。最后分享了学生党员这一阶段踏实做毕设、认真备战考研、努力进行专业实践等小视频,引导全体学生党员要脚踏实地,实学实干,为梦想努力奋斗。

第二环节由学生党员贲忠芸和张艳做重点发言。贲忠芸分享的是用全部生命教书育人的张桂梅老师及她的外公的实干事迹。张艳分享的是为宇航员一路保驾护航的航天科研人员和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屠呦呦的实干事迹。

第三环节,学生党员围绕“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进行发言,并提出发扬实干精神,要积极带动身边同学脚踏实地,为梦想拼搏奋斗。

通过本次红色星期四的学习交流,每位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为梦想努力奋斗的信念,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杜绝存在虚干而不实干的想法。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方针政策,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还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脚踏实地践行“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这一真理。

(供稿:学生党支部张青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