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期四>学生党支部开展“携手抗疫情 弘扬正能量”理论学习活动
2022-05-05      阅读次数: 1015




55日晚18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两周一次的红色星期四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疫情,弘扬正能量”,活动由学生党员陈晨主持,参与对象为全体学生党员。

线上,陈晨同学主持第一环节,首先介绍了网络舆论传播的特性,并分享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产生的一系列正能量和负能量现象其次讲述新闻舆论是思想文化传播的重要渠道,引出用积极健康的正面信息挤压负能量传播的观点。最后阐述作为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面对这类负面舆论时要理性看到,不要盲从倡议全体学生党员主动关注负能量同学,积极担当,引导大家弘扬正能量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第二环节由学生党员张青青和刘湘重点发言。她们针对在疫情期间“学校五一食堂打六折”产生一些舆论和封校生活下同学们产生的各类负面情绪展开讨论,提了一些合理建议并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能够积极主动介入,引导周围同学多关注事件的积极一面,保持平和心态,用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疫情下的学习与生活。最后,其他学生党员围绕“作为党员如何在疫情中弘扬正能量”依次发言,并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通过本次红色星期四的学习交流,每位学生党员有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在疫情中要能够积极主动担当,引导身边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学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供稿:艺术学生党支部张青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