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畅想,扬帆起航 ——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考研分享会
2022-05-09      阅读次数: 694


202258日,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成功举办了线上考研分享会。本次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由美术系主任徐修玲老师主持,面向19级、20级、21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会议邀请到广州大学的芦勃润,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吕陶思源、张玉玺,南京大学的袁艺,南京师范大学的苗田、王慧思、金滢、徐敏,中国矿业大学的曹阳,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史珂,广西师范大学张建洋,扬州大学赵李晨、赵梦雪,东南大学樊子岩等成功考研的优秀毕业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在分享会上,吕陶思源对中国艺术研究院相关专业和导师做了一些介绍,之后就备考历程和初复试注意事项等做了深入分享。



史珂围绕自己的留学经验介绍了英国研究生申请流程、雅思考试的准备事项,并分析了留学生的就业前景,为同学们提供了新方向。

张玉玺分享了她的“三战成硕”的经历,从“真题”这一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并且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




张建洋就调剂经历、复试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感受,强调院校选择的重要性,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同时他指出考研是场持久战,调剂也是,要迎难而上,保持乐观心态。

每位邀请的研究生都从备考经历、各科学习方法、目标院校、专业选择、考研调剂注意事项和考研心态调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不仅促进了美术系良好学风建设,更激发了美术系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明确了考研的意义,坚定了同学们考研成功的信念,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备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的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文/20美术2S罗琳琳;审核/钱云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