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艺”不容辞,我院教师做学生最温暖的“守护者”第二弹
2022-04-24      阅读次数: 610




自三月份我校实行疫情封闭管理以来,我院教工志愿者冲锋在疫情第一线,当仁不让,逆行出征,以实际的行动诠释艺术学院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老师,我在宿舍,李同学现在呕吐不止,他可以请假外出就医吗?”418日晚2010我院学生办公室值班老师接到来自视传5班同学的紧急来电,值班老师了解情况后随即与我院校外志愿者李加涛老师联系,李老师当时刚结束自己备课工作,得到消息的李老师第一时间驾车赶往学校门口。此时我院值班老师骑车将生病孩子火速送往学校北门口与李老师汇合并交接工作。在去往第一人民医院的路上李老师不忘防控要求,全程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不断安慰身体不适学生来缓解其心理上的不适。由于当天晚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部就诊人数过多,李老师陪同孩子一直到深夜十一点四十才做完诊断和治疗。确认孩子状态恢复良好后,李老师又匆匆地将其安全、顺利的送回学校。李老师表示:“这注定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虽然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不能像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但我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协助我院老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我院每一位在校的孩子”。

421日上午,我院申请校外就医的学生突然增多,此时多数校外志愿者老师们由于有课程任务,自身抽不出时间来校接送学生就医。我院自考班班主任黄亚琴老师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在校值班老师取得联系并了解身体不适学生具体情况。在与校内值班老师协调好后,黄老师紧急赶往学校并将请假就医的四名学生送往医院就诊。由于就诊人数过多,黄老师直至下午19时才将学生安全送回学校。面对如是困难黄老师表示:“在前方,医生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后方,我们教师,就做学生最温暖的守护者。”

除了像李加涛,黄亚琴老师这样先进的教工志愿者,在学校疫情管控期间还涌现出像何小凡、余洋、张义芳、潘涵、贝玉芳、李琳、李秀秀、庄静、唐子俊老师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奉献和担当。我院教工志愿者在疫情面前,用坚定的态度,积极的行动,阳光的温度,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中最温暖的教育守护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图文/穆彦兴;审核/崔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