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期四>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学习——心目中的榜样”理论学习活动
2022-01-02      阅读次数: 1111

12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4#217开展两周一次的红色星期四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榜样学习——我心目中的榜样”。活动由学生党员王克利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三个榜样的先进事迹:南京胖哥是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在2021529日晚,南京发生一起“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事件,在此事件中,南京胖哥见义勇为受伤住院。通过学习胖哥的先进事迹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南京张桂梅——用全部生命教书育人:讲述了张老师对学生的爱真挚热烈,又一以贯之。她拖着病体,坚持为毕业班的孩子上课。她节衣缩食,把省下来的钱捐给学生,为优秀的人民教师点赞!最后分享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作为村书记的黄文秀工作上尽职尽责,她为多了解村里情况常常早上七八点就在山上与农户聊天,查看果园和农田情况;到了晚上八九点又到村民家中探访;两个月的时间,她遍访全村195户贫困户,绘制了一幅百坭村“贫困户分布图”。

重点发言人杨家威和周豪华就张桂梅、黄文秀两个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补充发言,其他党员依次分享了心目中的英雄榜样——毛泽东、邓中夏、李兰娟、张定宇、张伯礼等人的先进事迹。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全体学生党员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要时刻放在心中,要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作为学生党员也要时刻做好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吴琳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