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四史大课—“党史”
2021-12-20      阅读次数: 1155


    12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64#217共同组织观看了四史大课—“党史”,活动学生党员吴琳娟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政党史,是专史,它研究建国后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历史。其主要内容,一方面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提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其次,通过宪法和法律把它们变成国家的意志,贯彻到国家生活的各个领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重要的内容。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能让党员干部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视频结束之后,生党员张琪和姚辰静做重点发言。张琪表态发言说:“从嘉兴南湖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一面面弹孔累累而迎风飘扬的旗帜上,一张张革命英雄百折不挠的脸庞上,无不积淀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姚辰静发表感想说:“只有了解了昨天才能把握今天,所以我们大学生党员更要读好党史、学好党史,树立正确历史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勇挑时代重任,走在时代前沿。”

    观看结束后,其他学生党员纷纷表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更要努力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并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姚辰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