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期四>学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20      阅读次数: 1224


12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4#217开展两周一次的红色星期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由吴琳娟同学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百年前,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明天。学好党史是我们青年党员的必修课。在会中,通过红色理想、红色文化、红色品格、守护好红色江山四个部分讲解,生动阐述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之后学生党员姚晨静和张琪做重点发言,分享了一些关于党史的感人小故事。姚晨静党员分享了杨根思坚守小高岭,八次击退敌军,最后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张琪同学分享了“一条被子”的故事并表态发言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史书,就是一段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与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祖国与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张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