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读红色经典,绘红色精神 彰显信仰底色”主题手抄报活动
2021-12-13      阅读次数: 2026


12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读红色经典,绘红色精神 彰显信仰底色”主题手抄报活动,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围绕雷锋精神、红船精神、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沂蒙精神等相关主题展开艺术创作。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是对我们党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的一次深入学习,以求能够更好的锤炼学生鲜明的政治品格。

雷锋精神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雷锋离开我们已经半个世纪之久了,但他的精神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沉淀,依旧散发着独特的魅力,2014311日,习近平出席会议时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脉相承,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随着岁月的沉淀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步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在书写新时代辉煌的进程中绽放出新的光彩与力量。

红船精神

一叶红船见百年,百年热血颂党恩。2021年,传承百年民族复兴梦的红船缓缓驶入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回望百年征程,在如今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交汇点,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跟紧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号召,在未来的旅途中随红船精神一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五四精神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其核心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一百多年来,五四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坚,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

1919年先辈们在民族危难之际,用自身的热血谱写了一曲浩气长存的青春赞歌。现在,更应握紧前辈的接力棒,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努力的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华章。



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

 “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 ”是井冈山的革命内涵,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理解井冈山的精神,继续走好新时代的奋斗路。

延安精神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精神成果,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沂蒙精神

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蒙山巍巍,沂水汤汤。沂蒙精神的“生死与共”在新的时代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我们要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




长征精神

今年是长征胜利的第85周年,长征精神是我们共产党的一个巨大的精神宝库,无论处在什么时代,无论从哪个方面进行发掘,都会产生新的震撼,受到新的激励。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再走长征路、重温当年情,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长征精神的激励下,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供稿:孔巍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