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西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11-23      阅读次数: 709


1119日下午,2021广西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艺术设计学院217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副院长邰杰及全体任课教师、班主任赵丹以及全体参培学员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赵丹主持。

项目负责人邰杰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此次广西国培涵盖了传统壁画技法传承、传统漆画设计、拼布艺术创作、古籍版刻插图的复原与创新设计这四大独具民族特色的工艺美术,同时还开设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书撰写。通过系统培训,让参训教师在“艺术设计理论与艺术设计实践创作”这两大板块的研究理念与创作方法层面均得到全面的艺术修养塑造。从培训过程和学员老师们的反馈来来看,老师们虽然是倍感压力,但是学习态度认真,收获满满。本次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高志强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较为特殊,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打乱了培训节奏,但项目组及时调整方案,使得培训如期完成。此次培训是建立在国家对职教教师全新要求基础上开展的一次培训,要求技艺和研究能力同步提升,因此在教学任务和培训过程上都增加了强度和难度,但学员们不畏困难与压力,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高老师希望学员们回到广西后加强联系,今后无论是在创作还是在项目申报方面都有所成就!

王岩松、单文霞、高志强老师分别为优秀学员和作品评比一等奖学员颁发获奖证书。

黄尔忠、程晴、张弢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江苏理工学院给他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且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导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研究精神,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为期近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中,他们收获了不同专业的技能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导师和学员们的友谊,同时也清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将来在职教事业上需要努力的方向。黄尔忠老师更是用一句“太难了”来形容本次培训,疫情突如其来让大家猝不及防,这一路过来,真的太难了,学院难,老师难,但大家都克服了,今天能顺利结业,是莫大的安慰。经过此次培训,相信在今后的科研能力、艺术素养会有更大的收获!

最后,钱云福代表学院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培训如期结束表示祝贺,虽然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培训安排,教学安排从线下转为线上,学员被迫更换酒店,遭遇极端天气,餐饮不适等等,但在广西学员的理解与配合之下,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圆满完成培训。他对参与培训的项目组老师们的严谨教学及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培训结束之际,他希望本次培训的创作能给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提供有益的帮助;希望高强度的课题申报训练能帮大家启发研究思路,确立研究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希望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能多交流,延续培训效益,放大培训成效!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在江苏省师培中心以及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已经连续5年承担国培项目,学院项目组精心设计方案,用心组织管理,历年来均受到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同。

                                                       (图/魏文丞 ;文/赵丹;审核/钱云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