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第一课:蒋心亚为广西高职教师培训班开讲师德讲座
2021-10-26      阅读次数: 691


1025日上午,广西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培训班开班第一课《高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在45号楼424学术报告厅开讲。讲座邀请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研究员主讲

蒋心亚从高职教师的职业概述、职业道德概述、职业道德建设路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处理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为学员讲解了高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方法举措。她勉励学员从高职教育的目的出发,牢记自己是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把高职教育真正办成社会需要、人民满意的教育。

国培项目把教师师德教育作为第一课,是艺术设计学院切实把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听完讲座后,广大学员对遵守职业行为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学员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基本规范,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文/孟黎;图/宋维华;审核/钱云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