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向美而生——走进吴锦川“艺游卅年”艺术作品展
2021-10-18      阅读次数: 679


 

金秋的环太湖艺术城,笔墨飘香。1017日上午,为进一步丰富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提高新生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学院组织21级美术班同学赴环太湖艺术城,参观吴锦川“艺游卅年”艺术作品展,吴锦川教授现场指导讲解,为新生开启美育实践第一课。

展览馆里,展览作品风格鲜明,意蕴丰富,吴锦川现身讲解员,他为大家集中讲解画作背后的创作经历、表达内涵、绘画手法、材料运用等,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传递绘画中蕴含的哲学思想、审美理念、情感体验。讲解结束,同学们活学活用,围绕个别作品,进行了现场分析、解读,吴锦川对大家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结束,吴锦川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吴锦川教授个人艺术作品展,让学生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现场接受绘画创作的指导,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绘画的专业素养、开拓了视野,更是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判断力,激发了大家对艺术的才能和兴趣。(图/孔巍翰;文/产启东;审核/崔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