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10-13      阅读次数: 665

101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博艺楼217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部分系主任(党员)列席学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莅临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主持。

钱云福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八讲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的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有关高校人才工作的部分内容。

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滢和副院长邰杰分别就学习内容重点发言。

范滢在发言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人才是推动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提出学院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引培并举,重视人才自主培养,立足学校实际,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制度,同时克服困难,因地制宜的建立一套适合学院发展的人才引进计划,形成自身特色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邰杰在发言中围绕如何“用才、引才、稳才”提出了个人思考,他指出要重视在职教师的人才化培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扩大研究生教学,在人才工程的建设中向优秀学习,脚踏实地,继续开创学院新的辉煌。

与会其他人员就学习感悟结合学院的人才状况及破解之策进行了交流发言。

钱云福对学习进行总结并提出几点思考:不断学习,凝聚共识,提高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筑巢引凤,不拘一格引人才,呵护激励,发挥所长用人才。

基国林对学院的学习作点评,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结合问题研讨交流、成效明显。同时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对讲话精神要深入思考,常学常新。二是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讲求规范性和制度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学校实际,谋划新思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新时代学院人才强校战略的创新实施。四是坚持统筹协调,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人才工作经验,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好地方的人才政策支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做好引才、育才、稳才,不断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

                                                (图、文/产启东;审核/钱云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