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学生开学准备工作
2021-09-05      阅读次数: 626

 

9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周兰珍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伟主持。

崔伟作了专题汇报,2021年下半年学生工作要重点围绕“防疫情、重思政、抓学风、强素质”四个主题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持续深化“五有”人才培养。同时会议就新学期学生返校和返校后学生教育管理做了专题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学校返校通知精神,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依次汇报本年级各项工作具体情况,并对本年级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周兰珍肯定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对辅导员们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新学期要有良好的开端,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积极推进各项入学教育活动,精心设计线上“开学第一课”,展现学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对辅导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将防控工作做严做实;二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够让学生爱学习、爱锻炼,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辅导员要有人生的情怀思想、信念、本领要硬,做到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督促,有回馈。希望辅导员具备政治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对风险能力,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为学院发展奉献力量(图/李安琦;文/产启东;审核/崔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