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福建国培项目方案论证会议
2020-12-01      阅读次数: 641




20201130日上午,福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竹刻、紫砂、漆画、壁画”的技艺传承创新培训项目方案论证会议在艺术设计学院64号楼217会议室顺利召开,江苏理工学院原副校长、江苏省督学董存田教授,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刘海粟艺术研究院院长汤洪泉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综合培训部主任赵丹老师出席了会议,项目论证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邰杰主持。

钱云福首先代表福建国培项目组对三位论证专家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们汇报了福建省项目办对实施方案论证的要求。邰杰就福建国培项目实施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三位专家听取福建国培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后,对该项目的培训理念,培训方式,培训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的培训极具艺术传统特色,培训内容精彩纷呈。通过名师手把手的体验式教学,使得传统技艺得以技能传承,创新素质协同提升,教学相长,意义重大,符合高职院校在传统工艺的技能传承创新方面对较强实践动手能力和较高艺术理论修养共融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与此同时,专家们也就培训课程安排,内容设置,制度保障建设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建议:一是训前进行中高职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研,项目组根据调研分析,形成培训课程标准;二是培训计划要周密,但课程安排需松弛有度,劳逸结合;三是物化成果需有区分度;要加强培训制度管理,力保学员们学有所成,训有所获!

本次会议通过对福建国培项目方案的论证,旨在完善培训计划,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是我院精准培训,打响培训品牌的又一举措。


                                                                通讯员:赵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