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陈铮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2020-07-20      阅读次数: 904

  

2020年7月16日上午,苏州大学陈铮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艺术设计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讲座,教务处王志华处长主持会议。

陈铮教授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的实施背景、指标内涵、工作要求等做了详细解读,并着重讲述了苏大美术系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和做法。陈教授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就是要重塑OBE导向的师范人才培养体系,健全面向需求的持续改进保障机制。要做好师范专业认证,首先要吃透认证标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专业认证工作是系统工程,必须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思路清楚、目标明确,围绕认证标准,认真做好培养目标的修订、课程体系的完善以及实践环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徐修玲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老师就认证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困惑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促进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