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摄影讲座暨摄影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2019-12-16      阅读次数: 900

                                                                                                                                                        (戴文伟作报告)

                                                                 (陈亮作报告)

                                                                  (颁发聘书)

                                                                 (教师合影留念)

         1213日,常州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副主席戴文伟,常州市摄影家协会顾问、常州市职工摄影协会会长陈亮应邀在我院博艺楼410教室开展了一场以摄影为主题的交流讲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滢,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钱峰,视觉传达系摄影系师生一百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摄影系教师刘旭、曹剑文主持。

讲座开始,范滢代表学院致辞,宣布聘请戴文伟、陈亮两位专家为我院摄影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并为他们颁发聘书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戴文伟围绕《摄影告别经验》这一主题,通过大量图片,就摄影家在当今时代的作为以及非摄影专业人士表现出的摄影新思维展开了漫谈。他表示,摄影不仅是简单的摄影技术,摄影背后是一个包括了策划、构思、考察、拍摄、编辑、制作、传播、阐释等等复杂环节的系统工程,更多的是一种思维方式的探索和对审美的培养。陈亮就《摄影的主观表达》,细致阐述了艺术“有意味的形式”的本质、摄影主观表达的形式、抽象摄影在主观表达中的视觉形式、主观摄影表达的创作理念,为在场师生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摄影艺术讲演。

戴文伟、陈亮两位专家是一线著名的摄影家、摄影策展和评论家,有着丰富的摄影实践经验和深厚的摄影理论功底,此次被聘为我院摄影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摄影专业的建设发展,为我院摄影专业的师生和摄影爱好者带来行业的新思想与新理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