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境外研修教师返校专题汇报考核工作
2019-12-13      阅读次数: 655


根据人事处安排,艺术设计学院分别于1210日和1211日下午20064号楼410301开展境外研修教师返校专题汇报考核讲座,学院组成考核小组对2位教师进行考核答辩。


邹轶泓老师作《全球化语境下的东欧当代绘画》汇报讲座


1210日社科处科长许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曹晋、吴锦川、臧勇、卢景同、徐修玲等老师对邹轶泓老师的汇报进行了考核及评价。邹轶泓老师获中国美协境外研修项目资助,于20198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进行访学研修,此次汇报的主题为《全球化语境下的东欧当代绘画》。她在汇报中从艺术、人文、建筑等方面对维也纳大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强调了在访学过程中对东欧国家美术馆的考察以及对东欧地区绘画的现状调研,包括基于VC的展会构架,整体分析其中涉及东欧绘画的单元,拆解博览会和画廊结构,对参展艺术家和艺术作品作风格分类,并尝试就其渊源和流变做出分析和概况,最后展示了研修过程中的绘画作品。


申明倩老师作《设计探源—米兰理工大学设计教育研究》汇报讲座


 1211日社科处副处长季庆庆、艺术设计学院吴锦川、单文霞、邵晨霞、卢景同、徐修玲等老师对申明倩老师的汇报进行了考核及评价。申明倩老师受学校派遣,于20184月至20194月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进行访学研修,此次汇报的主题为《设计探源—米兰理工大学设计教育研究》。她在汇报中首先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的历史背景及学术优势,从设计文化、著名校友、QS排名、导师实力四个方面讲述选择米兰理工大学的理由,其次阐述了在米兰理工中学习到高度互联网化的管理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模式与方法并强调了国内外教学与科研的区别,从中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展示了科研和学术成果,最后向在座的老师分享了研修中的心路历程和建议。

 通过两天下午的汇报及考核,评审老师们对两位老师的汇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境外研修工作的教师取得的成效发表了自己看法及建议,并希望参研教师将研修成果带到工作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