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1720-2020中国文创如何掌握300年前的发展机遇》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9-12-09      阅读次数: 1724

时间:20191212日(星期四)10:00


地点:图书馆南报告厅


主讲人:冯冠超,男,云林科技大学设计学博士美国纽约普瑞特学院(Pratt Institute)传达设计研究所硕士,台湾师范大学美术学系设计组学士,现任辅仁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台湾文化创意学会理事长,北京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兼任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闽江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审查委员,台湾艺术大学视觉传达研究所兼任教授。

理论研究:品牌设计策略、设计思潮、设计文化、设计史、后现代相关研究实务创作:视觉传达设计、品牌形象计划、文字造形、设计绘画著作:《设计与生活》(2010,台北龙腾出版社)、《设计概论》(2009,台北龙腾出版社)、《中国风格的当代化设计》(2007,重庆出版社)、《后现代品牌设计思维》(2007,云林科技大学出版社)、《民族风格的创新设计》(2005,台湾艺术教育馆)、《新庄地区书法发展史》(2003,新庄市公所)《彰化县美术发展调查研究书法篇》(1998,彰化县文化中心)……10部著作。曾发表设计、艺术、文化评论等类论文共80篇。

 

讲座题目:1720-2020中国文创如何掌握300年前的发展机遇


主要内容:


一、中国大陆即将面对300年前难得的文创发展机遇,我们该如何掌握?


二、中华文创未来面临的严峻挑战


三、中华文化的历史波折和文创设计风格的趋势探讨


四、中华文创未来发展之路:使用传统文化元素时必须转化为当代语汇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艺术设计学院

2019129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