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青海国培班顺利开班——陈光曙开启“国培第一课”
2019-07-10      阅读次数: 672


    201978日上午800,青海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教师企业实践(广告设计)培训在艺术设计学院29号楼202室顺利开班。江苏理工学院副长陈光曙教授,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瑞燕,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及有关负责人和来自青海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陈光曙副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师资培训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能静心学习,能潜心研究职教,引领职教。陈瑞燕副主任代表江苏省师培中心向学员们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职教师资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则希望老师们能珍惜培训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在专业理念、创作创新、企业实践等方面学有所成,训有成效。紧接着项目负责人臧勇教授对培训项目的设计和内容进行了着重介绍,班主任也就培训日常管理与学员们作了安排与交流。

开班典礼结束后,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陈光曙教授给学员们作了一场关于“新时代高职教师职业发展阶段性特点与发展策略”的讲座。陈教授以自己真实的职业教育生涯为案例,将职教发展30多年的历程进行了回顾。讲座围绕三个主题展开: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与高职教师面临的诸多挑战、教师职业生涯发展阶段性特点分析、新时期教师职业发展的主要策略。陈教授充满前瞻性与引领性的讲座,使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学好专业、打磨自身的决心,更为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做好更科学更切实际的规划。国培第一讲在大家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赵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