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9-07-05      阅读次数: 801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科学构建专业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19年7月4日下午2点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研讨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副院长范滢、党委副书记钱峰、院长助理曹晋以及各个专业系主任和我院全体专业课程主讲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邰杰主持。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邀请了常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黄海波、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可恒、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曾红、常州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花向阳、常州市工信局运行处处长陈申、常州市第五中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红军六名校外专家组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对我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精心指导。

研讨会初始,副院长范滢对我院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进行了阐述,并着重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建立毕业能力与素质要求,并且体现创新创业教育、突出专业特色点,进一步阐释了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为六名校外专家颁发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研讨会的第二步流程由平艺、媒艺、动画、摄影、美术、服装、环设、工设、品设的各个专业系主任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集中汇报,分别从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预期工作岗位、毕业资格与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实践分配、教学进程与学时分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研讨会的第三步流程,即以专业群为单位分为三组进行交流。各专业教师与专业指导委员进行了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对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的调整、学生能力培养的侧重点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盲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而且,专家集中围绕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基础课程设计和课时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的最后阶段,我院党委书记钱云福总结指出:一个合理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根据知识和技能来设计我们的课程,以达到学生具备学习能力和以及的掌控岗位的能力,而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教学管理的基本文件,是配置教学资源、安排教学任务、组织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对规范做好、做实我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深化学分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