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导学”有效提升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教学效果
2019-07-01      阅读次数: 678

“以赛促教 以赛导学”有效提升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教学效果

近期,第28届时报金犊奖、第17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在北京纷纷落下帷幕,艺术设计学院张艳老师指导的姜松波、朱嘉黛、白洁然等52名同学的平面广告、广告文案、营销策划共获得60项优秀类、入围类奖项。  

据悉,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大学生广告艺术大型活动,内容涵盖创意大赛、学术研讨以及人才交流等诸多方面,本届大赛吸引全国2578个院系共计150万学子参加,参赛作品达215955件。“时报金犊奖”,其作品来自大陆、港澳台、美、加、法、新、马等地区因专业严谨,创意水平高,被业界誉为“青年创意奥斯卡”,是全球首创青年创意竞赛模式,也是全球华人地区历史最悠久,覆盖区域,覆盖区域最广的青年创意活动。28年来,两岸七地共有1048所学校参加,每年参与的学生超过1000万人, 作品超过5万件, 报名参赛的创作者老师及学生超过40万人次。

为了全面推进创新型设计教育,更好地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张艳老师坚持施行“以赛促教 以赛导学”的课程教学方法,将《毕业设计》课程、《广告策划》课程、《广告文案写作》课程与“金犊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的比赛命题有机结合,通过真实有效的企业命题,鼓励同学们带着任务去学习,通过竞赛引导同学们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意识和能力,从而达到强化实践锻炼、提高同学们专业技能的目的。而且,通过各项学科专业赛事,满足了同学们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有效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从“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得到有效地提升。  

专业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是专业发展的“助推器”,近几年来, 随着我院师生参与学科竞赛人数的增加,专业课程的教学效果得到了有效地提升。“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相信在未来,我院学子定会再接再厉,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