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下的太雷”——江理工艺术学子走进太雷故居
2019-05-20      阅读次数: 1099

5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怀着崇高的敬意,江理工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张太雷故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笔尖下的太雷”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认真参观了张太雷故居,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详细记录,或相互交流,整个参观过程严肃认真。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张太雷的雕像前分享自己精心创作的“我心中的张太雷”作品,并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在交流中,王健宇同学说:“我采用人物速写画法,画出张太雷本人的全身像,利用强烈的光影增加了人物的体积感,侧面表达他在逆境中坚持斗争的光辉形象。”许梦龙同学说“我的创作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张太雷画像、个人简介和名言张太雷的光辉形象直接点名主题,简介和名言可以图文并茂帮助了解张太雷的生平事迹,从中认识到他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胡韵迪同学表示:“张太雷在我脑海中留下的深刻印象除了他本身高尚的情操和先进的革命思想外,还有他与妻子陆静华以及四个子女共同所做出的伟大选择通过对张太雷及其家庭事迹的了解,让我看到了一个熔铸着时代灵魂、红色精神的伟人形象在革命的历程中这样全体投身伟大事业的家庭不在少数,是我想表现的中心。……一幅幅张太雷主题的艺术创作图画,展现的不仅是同学们对张太雷精神的理解,更是与张太雷革命烈士的一场思想交流。

分享活动结束,同学们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追忆誓词精神,随后又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留念,主题党日活动在积极活泼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爱国主义的认识,还强化大家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提升了专业素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今后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据悉,此次党日活动是艺术学院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以艺术专业特色为抓手,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全力上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通讯员:黄昭慧、言一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