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吴洪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05-15      阅读次数: 691



513日下午,深圳大学吴洪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机遇与挑战——信息社会下艺术设计学科发展路径的嬗变”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滢教授主持。

讲座之前,副校长贝绍轶教授会见了吴洪教授。贝绍轶教授对吴洪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合作与交流。

吴洪教授从时代变迁与设计审美的转变,传统意义上的设计者的身份改变,说明了信息社会下艺术设计的重要地位与发展趋向。通过对智能服装材料,智能停车场,自动化物流,VR等依靠信息技术实现的智能化设计案例分析,提出现代设计向互动性发展,能更好的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认为面对这样的趋势,我们应该抓住这机遇与挑战。

吴洪,博士,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委会主任,教育部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艺术与设计联盟副主席,深圳服装设计协会主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