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校友(视觉传达专业)——沈伟
2019-02-26      阅读次数: 1899

    沈伟,男,1979年生,江苏大丰人,1999年至2003年在我校设计专业学习,著名摄影师。现任糖朝传媒文化公司总经理,个人摄影作品展《大米草——记黄海滩上的拾螺人》曾获得超过30万的点击;官方网站sweet520.com日访问量1万多PV。创立糖朝视觉是常州唯一一家淘宝官方的摄影服务供应商;2015年,参与投资ASK影视众创部落,该部落于15年底成为常州首个国家级的众创空间。同年参与投资了吉祥家新中式家居,并与常州炫鸿文化一起合办了一届常州模特大赛,获得常州很多模特和同行的关注度。

  



沈伟的这些年

  ——平凡却在倾听内心的声音!

19997月,我拥有自己的第一台相机,海鸥DF300X,这是我考上大学的礼物,同时也开始了我与摄影的不解之缘。

19999月至20037月,我就读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今江苏理工学院)设计专业。大学期间,我担任过院文学社社长,班长,院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校宣传部部长等职务,在学习专业设计技能的同时,还培养了组织领导能力。大一开始,我就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那时候社会阅历浅,资金也不足,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小试牛刀之下我开过茶吧、练歌房、网吧、超市、文印社、摄影店等,可以说凡是我能想到的,只要不太离谱,我都愿意去尝试。20029月,我用自己创业得来的第一桶金购买了人生中第一台数码相机,在母校旁的超市仓库里开始摄影创作之路。同年,我担任院摄影协会会长兼指导老师。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我除了拥有一个超市和摄影店,口袋里还有8万元现金,所有这一切都是我创业赚来的。大学四年,我除了积攒丰富的创业经验,还自己负担了大二到大四的学费,可谓“财富累累"。

有了大学里的积淀,200311月,我开始创办自己的个人摄影工作室,并为之取名为“SWEET DREAM,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很喜欢韩国明星张娜拉的同名歌曲MV,我想为高校中无数喜欢美的女孩子留下她们的青春记忆。20046月,SWEET DREAM官方网站(www.sweet520.com)正式上线,在当时吸引了很多年轻女孩前来拍照,大家口口相传,工作室一时名声大噪。两年之后,也就是20057月,我完成了十年前的心愿,在我的老家盐城大丰花费整整一个月时间拍摄海滩上的渔民,并于同年1225日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大米草——记黄海滩上的拾螺人》,受到摄影爱好者的追捧。同一时间,我在互联网上发布同名帖子,获得超过30万的点击。这样的成功是对我多年倾心摄影的肯定,静下心来,我在总结成功的同时,也在思考下一步的人生规划。

20067月,我奔赴北京东田造型学习化妆并以班级第一的成绩完成学业。同年11月,我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从母校旁搬到常州市中心南大街,走上了专业商业摄影的征程并正式将其更名为“糖朝视觉”摄影工作室。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辛苦却最充实的,由于摄影店刚起步,人手不足,从接单、化妆、摄影,到设计、制作相册全是我一个人在承担,白天拍照,晚上修图做设计成了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正是这样的身体力行,我的摄影店逐渐在常州建立了良好口碑。

20088月,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顾客,我决定扩大营业面积将原来的108个平方,扩大至480平方。这是我人生比较大的一次转折,由于缺少经费,原定半年一缴的房租改为三个月一缴,装修的费用都是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借来的。但正是这样一次升级改变,糖朝视觉各方面开始步入正轨,由当初的几人团队,扩张至20多人,公司各方面硬件、软件不断改善,经营也逐渐扭亏为盈。

20105月,糖朝视觉被江苏省电视台看中并进行了系列报道,成为他们的“推荐上榜优秀摄影品牌”;20113月,糖朝视觉协同创办了自己的后期工厂,努力为客户带来更加优质高效的产品,官方网站sweet520.com日访问量1万多PV20116月,糖朝视觉又同时新扩了100个平方的营业面积,同时将摄影棚进行了全实景改造;20111218日,“糖朝视觉”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完成了在国家商标总局的商标注册。

生意不断壮大之后,我发现电子商务将是未来一个很大趋势,于是决定成立网拍部,开拓淘宝摄影和广告摄影市场,努力为卖家提供更加专业的产品摄影服务。2012年末,我壮士断腕,决定退出婚纱摄影市场,开始专业做产品摄影。20136月,糖朝视觉入驻淘宝摄影市场,成为淘宝网官方摄影服务供应商,直到现在我们仍是常州唯一一家淘宝官方的摄影服务供应商。2014年,营业执照从常州糖朝视觉摄影工作室转变为常州糖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适应未来的发展。

2015年,我参与投资了ASK影视众创部落,该部落于15年底成为常州首个国家级的众创空间,同年参与投资了吉祥家新中式家居,与常州炫鸿文化一起合办了一届常州模特大赛,获得了常州众多模特和同行的关注。

2017年,糖朝开辟了网络直播业务,和一般的网红直播不同,我们采用专业影视设备,主要从事活动会议直播和网络销售直播。企业网络直播做为一个全新的行业,我也在摸着石头过河,但是转念一想,自己此时做着很多人不会又看不明白的行业,也算是走在技术和行业的最前端了吧!其中艰辛不言而喻,我累并快乐着。

回首我的这些年,曾经背负着一些不切实际的理想,如今被现实磨砺的我,只是平凡地听从内心的声音做事,努力与自己的理想靠得更近,而这,或许就足够了吧!


  图片1.jpg


    校友寄语:去追求理想吧,用自己的满腔热情,用最佳的状态,做最好的自己!

  

(责任采编:井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