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校友(摄影专业)——姚东岗
2019-02-26      阅读次数: 1634

  

文本框:        姚东岗,,1990年生,山东人,2009年至2014年就读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从2015.03-至今 在上海唯一视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任职微电影部总监,负责运营整个集团公司的微电影事宜。(包括招聘/培训/输送/管理/品控/样片研发/产品宣传/公司形象推广宣传/辅助营销等)

  

  

  

  



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2009年至2014年我就读于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当时的摄影专业并不是什么热门的专业,反而在很多家长眼中是一个不好就业,发展前途一片茫然的专业。但是由于自己的热爱与执着,另外还有父母对于我的默默支持,在高中毕业之后我还是把摄影专业作为了我自己的第一专业志愿。

在大学期间我并不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乖学生,有时也会偷懒翘课。其实我都是用我的翘课的时间去摆弄我喜欢的相机,以及一些零碎的摄影小玩意。

在摄影的这个大专业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街拍或旅行拍摄以及微电影的制作。在校期间我用大一大二这两年的时间来奠定我的理论基础,从大三开始我自己尝试着接触常州一些摄影工作室,从最基础的摄影助理做起,充分的了解摄影行业的方方面面。

20126月至20136月我在常州粗糙摄影实习开始婚纱摄影;随后在20137月至20152月在常州青微教育负责婚纱微电影的驻店培训教学以及样片的拍摄。通过这三年的学习与实践在2015年来到上海唯一视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任职微电影部总监至今,负责运营整个集团公司的微电影事宜(包括招聘/培训/输送/管理/品控/样片研发/产品宣传/公司形象推广宣传/辅助营销等)。

在刚刚来到唯一视觉负责婚纱微电影时,我的工作并不是很顺利,团队人数太少,主要技术人员不多,导致我们的工作量频频增加,并且有事还会出现达不到客户所需的现象。拍摄地点线路单一也是我们的拍摄内容总是有些乏味。

在任职总监之前我总是只专注于自己相机下的感觉并不太懂团队管理。但是干一行爱一行。经过一年的努力从建设团队开始到提升技术从而提高订单量及营销理论再到提升运营点最后达成了我们现在优秀团队的称号。

20153月-201512月,团队人数已达到42人;分别是30个摄像师(上海10个、泰国6个、丽江6个,巴厘岛3个,青岛2个,三亚3个,)12个剪辑师(旅拍总部)。团队所有人员都能按照标准化执行拍摄。在拍摄过程中我发现微电影可以作为营销工具,所以利用微电影独特之处提升了婚纱高套系订单率。达到现在每月消化500单其中微电影利润占到120万。由于技术的提升目前我们的团队在上海、丽江、泰国都能良性运作,比之前的技术提升很多;目前拍摄技术水准已和本行业内对手不分伯仲。

20161月至20171月,我们的团队人数已达到95人,分别是63个摄像师(上海5个、泰国8个、丽江11个,巴厘岛7个,青岛5个,三亚20个,温州1个,大理6个,32个剪辑师(旅拍总部)。每月消化订单平均1300单,微电影利润达到了312万,行业排名第三名。

2017年至今,团队人数达到了102人;分别是68个摄像师(上海7个、泰国9个、丽江11个,巴厘岛7个,青岛5个,三亚22个,温州1个,大理6个,34个剪辑师(旅拍总部);

每月平均消化订单2400,微电影利润再创新高达到 576万,行业排名第二名。

唯一视觉婚纱摄影在行业排名前五,互联网加旅游加摄影的拍摄新潮理念,在行业里迅速崛起并成为行业领头羊位置,我深受公司的迅速发展的影响,自身也成长的很快,微电影团队的快速发展和市场需求以及公司的运营理念密不可分。

从事摄影行业多年,让我觉得我一直都在求学的路上旅行,人生只有多学习才可以创造更多更意想不到的奇迹。

学习是快乐的,学到新的知识后,幸福的满足感溢满心间;或是为一篇奇文妙章流连忘返;或为一道难题的茅塞顿开而欣喜无限;亦或是自己对国家的远大抱负心生豪迈。

在求学的路上,我是一个幸福的获取者。我一直在青春的路上旅行。即使生活刮再大的风掀再大的浪,我也会用青春的激-情握住命运的咽喉;即使成功制造再高的障碍造成再多的失败,我也会带着青春的活力去经历一次次失败翻越一个个障碍;即使我有一天走出了青春,我也会带着青春的心继续旅行。

在青春的路上,我是一个快乐的少年郎。我一直在人生的路上旅行。不管这条路有多长,我都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不管这条路多么坎坷曲折,我都要留一点时间去观赏旅途德望风景;不管这条路走着有多累,我依然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不会因前方的荆棘而望而却步;不会因路旁的幻想而迷失方向。

在人生的路上,我是一个坚强的旅行者。我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各种各样的路上旅行。在求学的路上,我背囊满载,硕果累累;在青春的路上,我奔跑跳跃,勇往直前;在人生的路上,我披荆斩棘,傲然前行。

匆匆的一路风景,驻成了永远的回忆,唯有这脚步从未为谁停留。我知道,我一直在路上。

童年了总是会做一个奇怪的梦,梦中的自己总是在不停地奔跑,一圈圈的道路就像是一个迷宫,跑,却总是没有个尽头。绕来绕去,没有出口,只能不停地跑,就一直在那条周围垒着青砖的小路上。直到被惊醒,才发现自己早已汗水涟涟……或许,我一直都在路上,从未停止过奔跑。来来往往的人影儿恍惚都只是一瞬间。匆匆,错过了风景,那个童年,那个笑脸。曾听说,童年只是个停靠,总归要被遗忘在路的远方,总归要被岁月所沉淀,过了就过了。可是,那个充满欢欣的小站,停靠的太短啊,一旦错过又怎容我回头?!不止一次的后悔,为何就不肯停下执着的脚步,哪怕就只是一瞥也就满足。

可是现实中没有童话,残酷地融化了我的梦,那般的天真都被加上了“过去式”,没有烦恼的日子也只是过眼烟云,要散去,也要离开。路在延伸,脚步也仍在继续。

向前看,只因自己一直在路上,因为坚强,所以固执地不回头.。前方未知的路我无法猜测它有多长,只能用我的理性一点点地去描去写,将它原本的黑白填满色彩。不知道会有怎样的艰辛,但至少我不会让自己懦弱地回到原点。那激昂的青春散发着她独特的芳香,这一路求学十几年,送走了一些过往,却也迎来了希望。就像那棵古树,岁月的年轮抒写着的辉煌。那脚印深深浅浅,记录着点滴。一个人的脚步,一个人走,在那泥泞中的蜿蜒,只是一种见证,一种印迹。一条路,只交给一个人,不管是初始还是末终,只要心在路上,一路上掠过的风景最终都只是永恒。又是那个梦,无尽的路在不断地延伸,我在不断地跑,不断地跑……。

  

  

  

文本框:

  

  

  

  





    校友寄语:在青春的路上一路向前,这条路是平淡的,也是抒情的,是漫长迂回的,也是流光溢彩的。让我们紧握着火把,把芬芳留给年华。

(责任采编:庄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