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校友(摄影专业)——黄剑锋
2019-02-26      阅读次数: 1851

文本框:    黄剑锋,男,2002年以出色的美术功底考入江苏理工学院,四年主修专业为商业摄影,06年毕业后先后为多位欧美摄影师担当助理。同期于06年放弃助理一职并不断挖掘优秀人才创立: BLACKPARK (上海派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商业广告、时装、杂志及艺人写真摄影。

  

  

  

  

  

把人生过成“一年四季”

2002920067月,我就读于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由于对商业摄影的由衷热爱在大学期间利用所有的课余时间游荡于学校图书馆的各个角落,通过大量的书籍积累奠定了我在摄影方面扎实上午理论基础,从大三开始逐步开始学习实际操作,先后担任过多位著名摄影师的摄影助理。经历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学到了应有的本领,让我开始有胆识出去看看外面的风景。从06年毕业起一边工作一边挖掘优秀的人才创立了BLACKPARK (上海派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商业广告、时装、杂志及艺人写真摄影。

时光如流水,匆匆走过人生四季。乘着时光之舟,从冰水的源头,悄悄融化,静静的流过高山石林,穿越千山万水,绕过草原湖泊,最终归于大海。这个旅程,很快乐又很艰难,很神圣却又布满荆棘,很平静又波涛汹涌,让人留恋却又感慨万千。

回忆童年是最快乐的时光,我住着红墙绿瓦的飞机屋,在美丽如画的校园里,享受着花草带给我的愉悦,享受阳光温暖的沐浴,享受邻居小朋友与我一起玩游戏的快乐时光。母亲总是会想尽办法让我们一家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在布满碎石的草地上,围了一个铁栅栏,里面种上各种疏菜、瓜果、还有母鸡。母亲除了工作,还要包揽全部的家务。这里有我最怀念的时光。一切事情仿佛流水帐似的在脑海里模糊而抽象的回忆着。

大学我去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常州。换一个地方,换一种心情。在这个温暖如春的南国,让我感觉到处是绿色的勃勃生机,到处是华丽的姹紫嫣红。

大学四年里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留给了我最爱的摄影。大一大二我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来泡图书馆,积累摄影专业的理论知识。长时间的阅读各种关于摄影方面的书籍让我逐渐意思到,中国的摄影在当时还是稍有落后,所以我想学习更多关于外国摄影的知识。然而天生对语言不感兴趣的我,英语几乎是我致命的弱点。痛定思痛,我又开始努力的补习英语,为的是可以学到更多有价值的知识。

如果把人生看做一年四季。大学应该属于秋季,这个秋季并不是所有人第一感知中喜获丰收的日子,而是积铢累寸的日子。动物世界里,所有要冬眠的动物都会在初冬到来时积累自己过冬的粮食。而我就好比是那只将要冬眠的动物,在这个人生的秋季积累我在冬季所的精神食粮。

而冬季就是我创业的日子。

在大学及大学毕业初期先后为多位欧美摄影师担当摄影助理。在此期间又让我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经验和知识。

在担任助理的日子里让我对摄影又有了新的看法。

摄影并不是一人就可以完成好的工作,它更需要的是团队精神。励志要创立一家属于自己的摄影公司的我,也不断的在发现优秀的人才和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多年的努力,在2013年我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上海派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创业的日子就像是人生中的冬季,在这个冬季里总是会时不时的接一盆扑面而来的冷水也会碰到水滴都不会穿石的铜墙铁壁。这些看似无解的困难并没有把我击败,而是让我越挫越勇。

在公司成立初期总是会因为接单少而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和我的团队坚信只要用心做好每一单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我们,自然而然就会有更多的生意找上门。

竹子用了四年的时间,仅仅长了三厘米。可是在第五年开始,它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生长,仅用了六周的时间竟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时间里,竹子已经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米,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深思。

创业亦是如此,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只需记得这些付出都是在扎根,人生需要储备!等到时机成熟了,机会自然会找到你,你也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的巅峰,毕竟成功属于准备好的人。

有一颗小小的种子,经过千辛万苦,终于从一个小小的石头缝里挤出来了,它探出小小的嫩芽,可是却受到了所有人的嘲笑和看不起。它们坚信种子不久就会死去。种子继续生长着,当根碰到石头时,石头说:“别白费力气了,你会被我阻断的”。种子并没有理会它,绕过了石头继续向下延伸。一天天过去了,种子慢慢长高了,树干变粗了,觉得有点儿挤了,它想要突破周围石头的限制。于是努力地生长,石头被迫一点点的向外移动,最后种子成功了。后来,种子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那些石头啊经不起风雨的侵蚀,早已化成了尘土。

至今主要以商业摄影为主的上海派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涉及明星时尚摄影,高端品牌摄影以及杂志拍摄。合作明星的明星比比皆是比如黄渤、Angelababy、郭彩洁、林依晨、安以轩、陈乔恩、黄奕黄龄、郭静、曾志伟、张国立、蒋雯丽、 江珊、郭冬临、李泉佟晨洁、蒲巴甲、热依扎、陈彦妃、孙艺洲、艾菲、罗紫琳(超模)陈碧舸(超模) 等。合作的品牌有:CHANELLANCOMEFareegamoBenefit、植村秀、Coach、阿斯顿马丁、 MiniCooper、海昌、优衣库、蜜桃派、麦考林、松下索尼、尼康、佳能、 卡西欧、奥林巴斯等。同时也成为了《时尚COSMO》《ELLE》《优+画报》《品味》《伊 周》《红.秀》《悦己》《精英车主》《YOHO》《EASY》《1626》《ANECAN》《OGGI.今日风采》《秀.美的》《瑞丽》 《昕薇》《米娜》《卡娜》《都市丽人》 等长期合作摄影师。

所以说只要坚强,心中有一个梦想,没有什么不可以。在追梦路上,难免会有一些困难坎坷,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把握住现在,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就能够让它们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垫脚石。

   校友寄语: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持续;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

  

(责任采编:庄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