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校友(动画专业)——王慧丽
2019-02-26      阅读次数: 1466

文本框:    王慧丽,女,1993.10.23,江苏宿迁,2011年至2015年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学习。现在常州麦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主题美化业务部设计师一职。2016年度获得麦拉风员工开拓创新奖2016参加华为EMUI4.0免费主题大赛,设计的麦拉风-海边夏日麦拉风麦麦cos轻松熊均获优秀奖,2017参加《小米主题邀请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设计的麦拉风情定三生获第一名。

  



人生需要脚踏实地

    20119月至20157月,我就读于江苏理工学院动画专业,大学期间曾担任校口语协会宣传部部长。在校期间获4次三等奖奖学金,2次二等奖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及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学校,除了本专业的学习,空余时间也会从网上学习一些设计及手绘相关知识,自主去提高专业水平。此外,偶尔也会兼职一些和画画相关的工作,比如墙绘和人体彩绘。这些小锻炼都会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毕业求职增加成功的筹码。

2015年是我们11届的毕业季,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大家都要步入社会,展开新的旅程。当我拿着简历穿梭在人山人海的双选会上时,才真正感受到就业的压力。而这里也是我和麦拉风缘分的开始。刚开始来麦拉风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大四学生,经过3个多月的实习锻炼,在小伙伴的帮助下,我逐步成长,顺利成为麦拉风主题部门的一名正式成员。

2015年对于我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我不光完成了从学校到社会的自我角色转换,同时,也磨练了心智,让我变得勇敢坚强。从四个人的集体生活到一个人的独居生活,适应的阶段是有点痛苦的。所幸,组里的快乐时光会弥补心中的落差感,每个人的帮助都会是一种温暖的力量,让你坚持向前。 主题部门主要做的工作是美化手机界面,主要设计手机锁屏,桌面,拨号,短信、图标等内容,发挥设计师的创意,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合作方基本涵盖市场上热门手机品牌。我每天工作开始必做两件事。一是浏览各平台的主题商店,截图好的主题,学习优秀主题中的亮点。二是浏览设计类插画类网站,同时也保存一些比较好的插画作品留思考新主题时备用。多看不同风格的作品,审美设计感会提高,对自己设计的锁屏也会要求的越来越精细。平时生活中上网、玩手机也会留意一些页面上优秀的banner,即时截图,学习好的文字图片排版。大半年时间下来,自己和刚开始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应用软件的熟悉程度,审美水平,绘画技能都在上升!期间设计的一套主题《萤火虫之夜》成为这一年麦拉风小米平台新主题中的销量第一,给了我很大鼓励。年末有幸和组长一起去北京参加了小米主题峰会,见到了很多厉害的设计师和主题制作者,这次经历让我觉得自己还需要脚踏实地的稳步提高!

2016年是个充满挑战的一年,我工作内容有了调整,4月开始负责开拓vivo平台,研究vivo主题的制作。从开始尝试做第一个vivo主题开始。因为没有学过程序方面的知识,面对代码只有一个字:懵!改bug更是头疼的问题!我的解决方式基本来源自己思考+官方回答+组里小伙伴帮忙+网上百度。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每一个一起加班的夜晚以及销量的增长现在回头看都是很美好的回忆~虽然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很庆幸还是得到了一些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为了一些问题,公司还让我去了vivo总部,全方位给我提供问题解决的机会!攻克了技术难关后,我开始负责带领新人做vivo主题,解决他们的疑惑,控制制作出错次数,保证主题稳步上架!这一年,工作上算是有了突破,被评为麦拉风年度“开拓创新奖”!

2017,新的一年,我的工作内容开始偏移管理,成为公司小米平台的分管,期间也接手过魅族和vivo平台。公司也提供了一些管理培训,帮助我们提升能力。这些经历丰富了我的工作经验,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越来越大,每一个选择都会和销量直接挂钩,责任要求我工作能力需要越来越强,必须要了解市场,会分析数据,会合理规划等。6月开始,我还负责组里的日常工作任务分配,目前也在学习探索阶段。总之,想要做好,就要不断去思考和学习!怀着热情去攻克解决每一个问题!

从毕业到现在,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变得更细心,更勇敢!工作这两年有欢笑,有泪水,而我的变化是源于工作带给我的磨练。

人生也许平凡,也许不平凡,但是,都是我们一步一步走出来。当你把自己的追求、渴望放到人生的最高点,你会发现,没有什么能阻挡你的步伐!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你。一颗子弹,不会射过自己的最远距离;一杯水,不会大于杯子的容积;一个人的成就,同样也是无法高过自己的理想!因此,凡是要做大事的人,都必须要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否则,一切都是空的,都是浮夸罢了!

当你把自己的理想设立了,却整天只想着白日做梦,天上掉馅饼!那便更是浮夸,没有意义,纸上谈兵!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够朝自己的理想迈进!一个人如果仅仅是虚度人生,完全不想着以后做什么,那这个人的一生就是没有前途的,就是浪费的!

为什么是先脚踏实地,后志存高远!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你单单是志存高远,那我天大的理想也可能列举出来,可是你如果不脚踏实地就绝对不可能会做到。

志向高的人,或许获得的结果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但是你人生的上限已经增加了!而如果志向低的人,或许你达到了自己的目标,但是你和志向高的人一比,就是天壤之别!

就像是一个明明可以考100分的人,把自己的目标设定为20分,这样的成功没有任何的意义!同样,一个只能考20分的人,如果把自己的目标设立在50分,即使是进步了一分,也是向目标前进了一步。

或许我们的志向非常广大,但我认为真正重要的如何让自己的志向化整为零!何谓化整为零?就是将自己的大目标分割成无数的小目标,这样才能够真正真正做到无数的小目标为自己的大目标服务。

在麦拉风的日子里,让我充实,让我快乐,让我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有对未来的憧憬,而实现美好的愿望,需要自己认真走脚下的每一步,只有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才会到达自己梦想的彼岸!我是这么认为,同时也在行动!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一切不过刚刚开始,本着匠人精神,耐心打磨自己,总会有一个闪亮的明天!为自己加加油!





文本框:

  














    校友寄语:大学四年,我们学得的大多是知识理论,匮乏的是实践。平时多多参加活动,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为以后的职场找好方向。初入社会,希望可以放平心态,踏实工作,用我们坚持和不服输的精神,成功步入职场,大展辉煌前程!

(责任采编:庄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