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校友(动画专业)——李富荣
2019-02-26      阅读次数: 1422

文本框:    李富荣,女,1989.9.22生,江苏连云港人,2008.9—2012.7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学习,现在麦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产品经理一职,在校期间曾荣获校级奖学金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工作期间主要成果有开发手机App—拉风漫画,现已有百万用户。

  

  


青春是一场梦想的赞歌

  

    青春如一首歌,音律悠扬,激荡起伏,婉转动听;青春如一幅画,泼墨适宜,意寓深厚,完美绝妙;青春如一杯热茶,醇醇清香,沁人心脾,苦涩有味;青春如一只风筝,挣线远飞,遨游上空,不受束缚。

  青春的语言用心灵抒写,青春的激情用构想点燃,青春的色彩用活力装饰。青春,一个永恒的话题。

我是李富荣,我那犹如赞歌一般的青春年代开就始于20089月的那个夏天。

这个夏天我通过了数不胜数的考试终于迈进江苏理工学院,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

20089月至20127月,我就读于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大学期间担过任团支部书记,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校优秀干部等荣誉。

专业的校园教学环境,给了我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在这四年中不断的汲取各种各样的专业知识,以至于让四年之后的我在专业方面变的更成熟。勤恳负责的老师们,给了我丰富的历练机会,让我通过担任班级团支书的职务不断的在组织活动等方面更加轻车熟路。大学四年所有的经历让我信心满满的在毕业的那一刻,坚定有力的踏出了我事业的第一步,让我在前行的路上满怀希望、不惧前行。

一晃5年了,虽早已离开母校,但我时刻谨记母校校训:厚德、博学、笃行。也正是因为母校的培养,让我在工作岗位有了踏实认真,积极进取的态度工作。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我们的青春,灿烂地犹如初升太阳的面纱,灵秀地犹如崖一边的一枝百合,热情地犹如一株红色的玫瑰,散发着撩人的芬芳。它——让我如此深深着迷,如此心甘情愿的为之努力奋斗。

一次偶然的校园招聘,让我在201012月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并一直工作至今。 这是一家企业文化很好的动漫公司——麦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里有一群怀揣梦想,致力于助力中国动漫发展的年轻人。

初入公司时,我是实习生的身份,通常是课余时间来公司。我所在的部门是原创部,这个部门主要从事动漫IP角色的拓展制作。主要有漫画,表情,插画。实习期间我主要是为漫画线稿上色,一来熟悉绘制工具,二来可以学习整个工作流程。

在这期间我每天都会利用课余时间来公司实习,从起初的什么都一知半解,到后来的一点就通,再到毕业时的独立完成任务。这些说起来轻松的过程,实际经历过之后才会有一种涅槃重生的感觉。在这期间我被打击过无数次,放弃的念头也无数次的从我脑前一闪而过。是青春的力量支撑我走过了一次次的困难,是青春里那股不服输的力量支撑我熬过了无数个通宵。

青春像一首赞歌,更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份勇气。

因为有了有了这份勇气,在生命的鸿沟前,我不再退却;因为有了这份勇气,在坠落的边缘,我始终有挣扎的力量;因为有了这份勇气,在充满荆棘的坎坷路上,我的心头始终有胜利殿堂阳光的照耀;因为有了这份勇气,在失败的低谷,我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

20127月毕业后,带着青春路上这份无所畏惧的勇气,我正式的踏入了社会。

毕业后我成为了麦拉风网络科技的一名正式员工。依然在原创部工作,当时的工作内容是表情制作。因为本身是动画专业,对动画制作一直情有独钟。当时运用的工具是FlashIR。前2个月,主要是在边学边做的状态,半年后担任表情组组长。动态表情与腾讯QQ,微信,华为,小米,搜狗,360等应用平台均有合作,累计下载量过亿。

2014年,公司从互联网形势出发,移动端APP有迅猛发展的趋势,二次元用户量激增。公司结合形势与优势资源,决定成立移动产品部,开发一款可以创作漫画的APP—人人漫画家。正如名字一样,其实,人人都是漫画家。我们希望让更多喜欢二次元,拥有漫画梦的人,能够通过这款APP实现。在“人人漫画家”里,玩家只要通过简单的拼图方式就能完成漫画制作。我当时被调至移动产品部,主要从事素材绘制。通过绘制大量角色,场景,道具等素材来满足用户使用需求。人人漫画家现已累计用户300万。

因为人人漫画家只是纯粹的创作工具,而二次元人群更希望将自己的作品分享,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作品。现有的工具属性已无法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2015年下半年,公司及时调整战略,决定开发一款具有社交属性的手机APP—拉风漫画。这款APP的用户定位是00后女性群体,用户可以拼漫画,也可以画插画,甚至可以制作有声漫画。在拉风漫画里,大家可以开心创作,乐于分享,交到很多好朋友。

2016年底至今,我在移动产品部开始任职产品经理。产品经理需要了解用户,规划新功能,了解市场,挖掘产品数据,观察竞品,需要有很强的的逻辑分析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等等,这些对于我来说充满了挑战和乐趣。

相同,我要面对的困难也会越来越多,但是,当机会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我会用尽所有的力气去抓住他,因为,青春总是短暂的。

昙花总是在夜晚不经意时绽放,玫瑰花总在春光中吐蕊,竹子总在分秒中节节攀高,青春总在蹉跎中不经意流逝。

青春有限,我们又曾错过了多少呢?

错过了绿草抽新、百花竞放的春天,明年还会来;错过了枝繁叶茂、生气勃勃的夏天,明年还会来;错过了硕果累累、深沉萧寂的秋天,明年还会来;错过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明年也还会来。但试问:一生中又有多少个这样周而复始的四季呢?

热爱自己所学专业,感谢恩师的谆谆教导,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对于用户来说,我们在做的不是一款冷冰冰的APP,而是有温度有情怀,为他们的漫画梦想护航,陪伴他们的二次元青春。

时间如白驹般过去,青春如流水般流逝。拥有青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青春中充满梦想、激情与活力。梦想是灯,能照亮前面的路;梦想是石,会碰出星星之火;激情是车,在加快运动的速度。

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就要学会放弃。当你在电脑前沉迷时,时间在不知为觉中走过,你不得不放下心爱的鼠标走进书桌;当你在球场上飞奔时,时间的年轮在不断加深,你不得不放下心爱的篮球,走进图书馆,以书为友;当你在电视机前欣赏精彩节目时,时间又在悄然逝去,你不得不与电视机说声“拜拜”而走进书房,开始没日没夜的奋战……

  青春的流逝像烟花一样,曾经闪烁过美好的一面,便终身不悔。切莫空悲切,白了少年头!珍惜青春吧,昂起头,挺起胸,笑脸相迎创辉煌!

我们行走在路上,梦想在闪闪发光。青春不散场,青春是一首梦想的赞歌。

文本框:
















   校友寄语: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新老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理性,突破自我,为追求更加卓越的未来努力学习。奋斗,永远在路上!




  

(责任采编:庄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