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子绘画“法制漫画”弘扬宪法精神
2018-12-04      阅读次数: 7322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普法漫画征集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参与,以漫画这种寓意深刻、简明易懂的方式提升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能力。

宪法第二章第三十四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作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小同学,以卡通形式生动展现了自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光荣时刻,第一次体会到宪法的“存在感”让他心中的那份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今年的两会上,宪法迎来了第五次修改。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自觉地把宪法作为提升自身政治修养、法律修养的最高准则”《职权相悖?》的创作者小同学有感而发。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峰告诉记者,“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法律武器震慑和打击一切邪恶势力”“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这些基本的法律常识通过此次普法漫画活动得到充分普及。学生运用专业特长,用画笔将法制观念“画”进了学生心田。

据悉,江理工刘海粟艺术学院自2014年首个国家宪法日开始,已开展了包括“妙笔绘法制彩墨展青春支教行、宪法与我主题征文、普法小队进校园、“宪法在我心”法治绘画大赛等系列活动,辐射校内10多个学院,受益校内外师生累计达1000余人次,成果丰富,意义非凡,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报道:1.中国常州网http://news.cz001.com.cn/2018-12/04/content_3533816.htm

       江理工学子手绘“法制漫画” 弘扬宪法精神

          2.中吴网   http://www.zhong5.cn/article-465125-1.html

       把法制观念“画”进学生心田 江理工艺术学子手绘“法制漫画”

优秀奖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班级姓名作品名
118美术1孔菲无题
218视传6王忠勤《宪法》
318视传5吴雨辰《法律》
418环设1赵绮雯《弘扬宪法精神》
518视传4温馨《职权相悖?》
618视传4李盈无题
717动画2胡慧玲《普法》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