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王有军先生来我校讲学
2018-11-13      阅读次数: 2092


1113日(星期二)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王有军先生应邀来我校,在艺术设计学院博艺楼开展了题为《认识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做好书画金石学复合型人才》的学术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汤洪泉教授致欢迎辞


 王有军先生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创作实践经验,先从书法篆刻简史赏析切入,为学子们讲述书法篆刻创作中,如何将中国文字的艺术美呈现出来。讲座还以画坛巨匠刘海粟先生、黄宾虹先生书法篆刻的艺术情愫为引入,介绍相关名家书法与篆刻作品。讲座内容学术性强,也契合艺术学院的相关专业课程,引起较好反响。王有军先生在理论讲解后,给众多学子进行了书法及篆刻创作的现场示范,并且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为学生解答相关专业疑点,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活跃。讲座后师生也纷纷表示增加了很多相关专业理论上的认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王有军先生也向部分学生赠送了自己的创作作品,以激励学子们在专业学习中更加努力刻苦,祝愿江苏理工学院的学生们在将来的艺术道路上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

王有军,别署归汉室、听竹精舍,号盘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会员。先后毕业于周口师院美术学院、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曾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研究院、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受业于李刚田、许雄志、徐正濂、高庆春诸名家,现就职开封市祥符区政协书画院。书法篆刻作品获奖入展情况:中国第三届兰亭奖“尧山杯”新人展,中国第四届(秦皇岛)书法节作品展优秀奖,全国楹联书法篆刻大赛创作一等奖,中国 “乌海杯”当代书法大展,全国第七届篆刻艺术展,西泠印社第七、八届篆刻艺术评展,“百年西泠·湖山流韵”西泠印社诗书画印大展、西泠印社首届手卷展等中国书协、西泠印社主办的重要展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