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06-08      阅读次数: 1874




66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研究员、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中国学院院长,孙智强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南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品牌文化与文创密码》的专题讲座。

孙智强教授结合大量自己设计的文创品牌案例从品牌文化的剖析、文创产品的美学研究与创意定位、文创产品的品牌推广传播的创意手法等几个方面阐述文创产品的品牌文化与战略思想。

孙智强,南京艺术学院研究员、教授;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中国学院院长、教授;历任数十所高等艺术院校荣誉、客座教授;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总部执行顾问、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苏地区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委;中国广告协会标识委员会专家委员;江苏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国家资格广告师鉴定评委;江苏省广告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中国特色小镇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教司AI产学育人项目高级顾问;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促进会西部发展研究院首席品牌院士。

主要科研、实践成果:从事品牌美学、创意设计、艺术传播等教学、设计、研究等工作,出版两部专著,数十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省级专业刊物上课程教学获江苏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过近百项国家、省级设计项目,设计成功近千幅作品。

获奖:近百件获得国际、全国、大区、省级等级奖指导学生、设计师数百件设计作品获得全国、大区、省级等级奖

荣誉:历年获得国家、省、市优秀包装设计工作者称号,其中1993年获南京市委、市政府“中青年拔尖人才”称号,享受政府津贴;2000年获首批“中国优秀包装设计师”称号;2001年、2011连续两届获“中国包装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10年评选一次)。

(通讯员:杨木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