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艺术基金“薪火相传——传统壁画技艺传承与创新”高级研修班结业汇报展在我校开幕
2017-11-07      阅读次数: 604

   

116日上午,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薪火相传——“传统壁画技艺传承与创新”高级研修班结业汇报展在我校传统壁画研究所举行。我校副校长崔景贵教授,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壁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壁画学会会长张静教授,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汪小洋教授,南京博物院陈列艺术研究所所长万新华研究员,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博士生导师吕少卿教授,常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冬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程万里副教授,常州画院理论研究部主任、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蒋和鸣,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后、《艺术品投资》执行主编于亮,江苏叶园传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叶园传统文化有限公司牛头禅佛教文化研究中心董事长叶建伟,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以及刘海粟艺术学院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刘海粟艺术学院院长汤洪泉主持。

副校长崔景贵教授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祝贺“薪火相传”高级研修结业汇报展顺利举行,欢迎省内外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莅临指导,感谢社会各界对基金项目实施的大力支持。崔校长希望刘海粟艺术学院及项目团队着力追求精益求精、更加卓越的传统壁画技艺与人才培养,用心做到文化自信传承精神开拓艺术新境界,不忘初心,弘扬精髓,继续谱写新篇章;牢记使命,多创精品,奋力开启新征程。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壁画学会副会长张静对本次培训班汇报展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举办传统壁画研修班,对千年壁画的传承,文化遗产的保护,抢救性修复,专业特殊人才的培养,甚至是激活文化遗产的利用,重振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有迫切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我院王岩松教授作为项目主持人发言,他对到场的嘉宾与观众表示感谢,同时告诫在场学生要坚持传承,继续努力,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当中,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开幕式结束后,项目培训班的各位校内、校外导师,学员齐聚工作室,召开传统技艺壁画展览研讨会。据悉,本次汇报展览自116日开展,一直持续到1120日,以便师生欣赏这些充满古典意蕴的优秀作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