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交流活动
2017-09-18      阅读次数: 5636


 

    我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过程中,聘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和职业届人士来院讲学,同时注意校际,校企合作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我院教师获得国家及江苏省两项艺术基金项目立项,由江苏艺术基金资助,江苏理工学院主办,刘海粟艺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艺术人才资助项目“传统壁画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开班仪式于9月12日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由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院长汤洪泉主持。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董存田、常州市文联副主席胡军生、常州市博物馆馆长林健、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常州市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世平,在常兄弟院校艺术学院专家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项目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2017年7月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山水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平,应邀来我院与教师们面对面进行科研申报辅导座谈。

 

  2017年6月22日上午,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景贵,学科建设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合署)处长张建斌,刘海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涛、院长汤洪泉、副院长范滢、副书记钱峰,环境艺术系主任曹晋等应邀来到江苏常装建设有限公司,双方就围绕开展环境艺术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2016年12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郭琳老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竹刻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嘉定竹刻博物馆隆重举行。


  2016年10月29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主办,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室内设计师》杂志、中国《装饰》杂志社协办,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环境艺术“青年设计师”作品双年展于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隆重举行。

 

2016年10月15日,我院汤洪泉教授受邀出席中国国家画院工作室画家作品展

 

  2016年4月5-7日,第二届东方设计论坛暨2016东方文化与设计哲学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我院邰杰副教授、博士,应邀参加研讨会并获奖。


点击查看原图

刘伟冬教授对我院进行学科建设指导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南京艺术学院李立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点击查看原图

东南大学凌继尧教授来我院做高层次科研项目指导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2013年4月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东亚部主任J.C.S.Lin博士在学术报告厅作《牛津剑桥艺术史研究及博物馆运作》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常州伊成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强大学生服装行业前景知识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陈莹教授“科学中的审美启示”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2013年3月荷兰圣卢卡斯设计学院波特 杨 帝默曼教授及珍妮 凡登波儿《荷兰创意设计思维》讲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