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7-07-18      阅读次数: 558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7月11日-13日,艺术设计学院在64-217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研讨,会议由何涛书记主持。

    何涛书记指出,艺术设计学院作为二级学院须围绕学校突出的目标具体落实,“应用型大学建设”还应体现在毕业生要能契合社会的需要,加强学生的专业训练,人才培养方案应接地气。基础教学组织是我院工作的重头戏,基础教学组织不仅只是排课、订教材,还需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应用型的特色建设。

 汤洪泉院长回顾并总结了三场专家报告,从科研、教改等方面作出指示,不论是在评估前还是评估后,都要加强专业群建设,教师在上课前应充分准备,明确为什么要制定上课标准、上课质量评价;鼓励结合讨论主题和要求,从建立行业、论证标准,专业群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深入讨论,取其精华。希望全体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认真思考并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并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按时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

 范滢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安排会议相关精神,并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详细布置解读了迎评工作的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及验收方式。同时,范滢副院长介绍了下一步的几项关键工作,她希望各系部对教学运行管理、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文档等材料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详细自查整改。她强调,各专业要按评建要求回答人才培养工作是“如何说的、如何做的、效果如何、如何改进”;要全面理解“四个度”,准确把握“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求、64个审核要点、127个引导性问题。工作中要牢牢抓住“质量是核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导向,合理定位、量体裁衣,重内涵、原生态”这四个关键点做好迎评工作;要从转理念、补短板、逐项比对、凝练学院特色等方面着手,做到“重教学、重质量、重实效”;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各系部利用假期到教学基地调研、走访,重点了解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岗位能力、调查课程设置能否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等,深入企业进行交流访谈。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应相互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扎实开展暑期各项工作,确保我院各项迎评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老师们纷纷从各自的视角,回顾总结三场讲座报告内容,结合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思路、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纷纷发言,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找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注重体现集体教师的敬业精神。

    最后,何涛书记总结了会议讨论所提到的一些关键词,他指出,希望各位老师要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力。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教学相长,上下一心做好迎评工作,以优秀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通讯员:余洋 审核:范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