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顾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07-05      阅读次数: 747

    2017年7月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山水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平,应邀来我院与教师们面对面进行科研申报辅导座谈。

    顾平教授首先对我院获得两个教育部项目表示祝贺。顾平教授认为对于高校艺术学科老师而言,面临着学术研究、创作设计、教学三种复杂的任务交叉的问题,应该去平衡三者之间的关系,将三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常态化的进行,并能三者相辅相成,方能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针对科研工作方面,顾平教授将自己的科研经验毫无保留的讲诉给在座的教师们,他认为从事艺术科研工作,应该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把学科知识建立起来,美术学、设计学都有对应的学科知识;第二,要掌握基本的研究技巧,会读文章,每个老师一定要占有特定的学术空间,未来几年的学术研究目标方向要固定,持之以恒;第三,一定要有相应的知识积累与储备。

    会议最后顾平教授对于我院教师在科研申报方面出现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心的解答与指导,并将自己申报项目成功的案例与教师们一起分享,通过实际案例形象生动的为我院教师做了一次详细的指导,学院老师受益匪浅,座谈会长达两个半小时,可见顾平教授的责任心与我院教师的积极好学。

 

 

 

(通讯员:杨木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