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波教授为我院做“专业与课程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专题讲座
2017-07-03      阅读次数: 697

6月29日下午,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蒋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业与课程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何涛主持。

    蒋波教授从专业建设中的主要矛盾、教师职业活动结构、教师的教学技巧、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基本途径,教学互动的多维性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教育专业及课程建设的标准研制及基本范式,从基本认识到内涵提升,进一步掌握专业和课程过程建设指明方向。蒋波教授强调认识审核评估工作不是目的、目标,而是手段、方法,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改进过程,在评估过程中深化认识,促进建设。

通过此次讲座辅导,加深了学院一线教师对专业教学标准建设的认识,对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开展科研活动有重要的启示、指导意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及推进我院专业内涵式发展,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夯实了基础。(通讯员:余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