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协会开展“电影展播”活动
2017-03-28      阅读次数: 70

   

     326日晚上,艺术设计学院于64号楼206202203204教室举办以理解生命,珍爱人生为主题的电影观影活动,2016级全体学生在心理协会的组织下观看了电影。

    本次观看的电影是《白宫管家》(The Butler),是一部由李·丹尼尔斯执导,福里斯特·惠特克、奥普拉·温弗瑞等人主演的纪录片。影片灵感源自于华盛顿邮报上的一篇文章,改编自真人真事。本片讲述了主人公尤金·艾伦,一位黑人,因1952年应聘食品管理员而走进白宫工作。在他任职的34年间,美国总统轮换了八位,而尤金·艾伦,最终也成为了白宫里人人尊敬的首席管家。

    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通常意味着把真实和虚构掺和在一起,模糊化处理,真真假假让你分不清楚,但《白宫管家》是一部给虚构和真事划清了界线的改编电影。主人公白宫管家塞西尔·盖恩斯是个虚构人物,一位黑人版“阿甘”,通过这个先后服务过7任总统的黑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美国平权运动的历史课,表现了主人公热爱生活、珍爱人生的生活态度。

    这次的心理电影活动给同学们心灵上带来了很大的震撼,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思考人类内心自发深处的私欲和冷漠,更能容易让同学们领悟到片中所想表达的涵义,同学们观看完后各自分享感受,并撰写心得体会,共创健康美好的心理环境。(通讯员:阚少博、李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