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
2015-09-15      阅读次数: 1339

    填写《入党志愿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必须履行的手续之一。填写《入党志愿书》,是对申请入党者的一次实际教育和严格审查,是党组织对申请入党的人进一步审查的主要依据之一,同时,也是党员的重要档案材料之一。因此,填写入党志愿书必须严肃认真。

    填写前,党支部应对入党申请人进行诚信的教育,将入党志愿书内的项目向申请人解释清楚。入党申请人要严肃认真地忠实地按照入党志愿书的项目,填写清楚,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

入党志愿书,由申请人用钢笔填写,字迹要清楚,不要涂改,保持整洁,严格禁止使用打印材料。为避免填写上的差错,可让申请入党的人对“入党志愿”等重要栏目内容先写好草稿,经修改后,再填入《入党志愿书》。

填写《入党志愿书》各栏内容时,应当简明扼要,尽量不要超出本栏。如果内容确实填写不下,可另附纸填写,并在附纸的第一行注明是附在哪个栏目,如某些栏目没有内容可填写,应在该栏填写“无”,不要划“×”或“/”。

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doc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