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修订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5-08-25      阅读次数: 593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范滢副院长、汤洪泉院长、何涛书记讲话

 

824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专门召开了修订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我院院长汤洪泉、党委书记何涛、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范滢、各系部及教务办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汤院长首先强调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何书记提出了紧扣学校发展目标及办学定位、充分体现应用型本科特点、凸显专业特色、注重分型培养等方面的建议。范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解读了《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任务分解表》、《关于修订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以及《江苏理工学院关于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修订草案的调整方案,安排布置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各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成时间及报送要求。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围绕艺术类专业如何借鉴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和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规范来完成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如何深化课程改革,合理设置专业课程,规范教学文档,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最终落实了同一专业类的专业基础课平台和以专业核心课程为基础的专业方向模块化课程体系结构。

    本次会议为确保我院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可行性奠定了基础,也对我院有效推进后续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意义。(艺术设计学院教务办供稿)

 

打印